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識唞

目錄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識唞」

「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識唞」是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香港復康會負責推行,目的是透過運用網上服務配對平台,為居住於港島東區的輕度至中度缺損中風病患的照顧者連結照顧員,提供及時與具質素的喘息服務,讓照顧者擁有自我時間 ,從而減低照顧壓力。

「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的「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計劃,旨在為香港教育界及社福界培育具創變能力的人才,鼓勵教師及社工以創新意念回應教育及社福界的需要與挑戰,為兩個界別的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復康會

香港復康會是本港復康界中歷史最悠久的慈善團體,有超過60年歷史,由香港著名骨科醫生,有「香港復康之父」之稱的方心讓爵士於1959年創辦。經過多年發展,現時本會每年服務超過130萬人次。

香港復康會是本港復康界的先行者,藍田總部現址的前身為全港首間設有住院服務的醫療復康院,早期提供物理治療服務予工業意外傷者。1978年,考慮到社會的需求,本會提供全港首個無障礙運輸服務—復康巴士,接載行動不便人士往返工作,有助他們重投社會,重拾自信及自尊。

隨着香港的長期病患者人數增加及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本會現有6個社區復康網絡及支援超過五十個病人自助互助組織,致力為殘疾人士、長期病患者及長者提發展社區為本的復康服務,並推廣健康自我管理及自助互助。

在社會提及「跨境養老」概念之前,本會早於2006年在深圳設立首間跨境養老院舍—香港賽馬會深圳復康會頤康院,提供高質素安老服務。

香港復康會造就無數大大小小的生命改變,讓殘疾人士、長期病患者及長者活得尊嚴豐盛。

Technology

Advanced technology
attachmen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Quis ipsum suspendisse ultrices gravida.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 accumsan lacus vel facilisis.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Quis ipsum suspendisse ultrices gravida.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 accumsan lacus vel facilisis.